穂玥儿

自产自磕喜欢的糖

少年歌行落明轩落霞仙子之漫漫追仙路

  (最近补看了《少年歌行》,主cp兴趣不大,但是对其中十八配角的这一对雪月城师徒恋挺感兴趣。)

  ———

 雪落山庄,落明轩误打误撞追着师父一路到了这里,恰逢萧瑟一行刚刚聪雪山游玩归来小住。

  落明轩:小二,可有看到刚才一个极美的女子入住?

  小二甲想到刚刚入住的老板的朋友们:极美的女子,额,确实见过,还不止一个

  落明轩:你听好了,她不仅很美,武功也很不错

  小二乙想到了自家老板娘:是否脾气还不太好的那种

  落明轩一愣,为了找人也顾不上了:是了是了,快带我去找人!

  小二甲高呼:老板老板,有人要和你抢老板娘啦!

  什么鬼,萧瑟没想到还有人追着千落到这里,再探头一看居然是当日在雪月城见到的落明轩,不由想起雷无桀说起这人可能暗恋司空千落来着,不免有些吃味。

  落明轩听到老板娘还有点疑惑没反应过来,直到雷无桀听话听了一半以为有人要找千落的麻烦,长剑在手就扔了过来,落明轩如今武功精进自然也是轻松化解,只是这一来一去惹得好久没有动武的雷无桀有了兴致,继续出招对攻,两个回合下来,才发现是大水冲了龙王庙。

  众人迎落明轩坐下,听他说起了来意,也和他讲了讲之后天启城的许多故事,只是落明轩都没什么兴致,倒是对雷无桀口中儒剑仙那本追女孩子的书颇有兴趣,非要拉着雷无桀以此书做赌。

  三局两胜,落明轩自以为稳操胜券,不料雷无桀在真正的赌王萧瑟帮助下居然反败为胜赢了。输的的人要愿赌服输在雪落山庄自愿做工三日。

  不想不到一日,习惯了跟屁虫徒弟黏在身后的落霞仙子找上了门。

  原本一脸担心的落霞仙子看着一屋子的故人对自己笑得很是奇怪,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又意识到自己这样出现着实需要找补一下,只好转移话题道:

  尹落霞:臭小子,我记得败入师门时我朝说过,我的徒弟,逢赌不能输,说,是哪个臭小子赢的你?

  雷无桀悄悄对落明轩:按书里的办法,仙子来的比想象中更快呀,落明轩,欲擒故纵,声东击西,方才下赌时教给你的,我们只能帮你到这里了,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