穂玥儿

自产自磕喜欢的糖

少年歌行白王叶若依之阮有芷兮

  (少歌里少年萧楚河,白王和叶若依是一块长大的,三个人的青梅竹马里未尝不曾有过一些别样的情愫,剧中白王和叶姑娘的两次相处也是蛮有暗流涌动呢。)

~~

我奉父皇之命来到了雪月城,见到了久别的六弟楚河,以及因病已离开天启很久的叶若依。

  

  院落中的两次相见,我以熟悉的气息之名搪塞过去一个瞎子可以轻易辨别出她的原因,不想轻易暴露自己那一点从来不肯轻易示人的痴心。从前是因为她的心里眼里唯有楚河,后来则是我意外失明后更加在夺嫡上用心,在男女之事上并无太多精力,偶尔想到她的时候唯有一些自残形愧而已。


可是如今呢,我们之间横亘的除了这些,似乎还有争权夺利的立场,无疑,她和她的父亲一般站在了楚河那边,我的对立面。于是便连与我聊天也全不似从前的轻松自在,多了许多猜疑和试探。

  

  那日喝茶她和楚河两个人掩饰的伎俩其实一点也不高明,不过我也懒得去继续追究下去,不管她信与不信,我的初衷从来不是从她那里套取什么信息,只是这样的说说话已经很奢侈了,毕竟我们之间是和她和楚河一般长久的幼年相伴,她也曾随楚河一起甜甜的叫过我二哥的呀!


往事不可追,不仅在越发疏离的一声声殿下里,也在之后的许多日子,我渐渐发现如今的我们都长大了,楚河似乎和司空城主的女儿千落姑娘走的很近,我以为若依会因此失落,甚至暗暗让藏冥留意若依的动静,怕她因此伤心难过。不过得到的结果却很意外,若依似乎已然放下年少的这些情愫,而对待雷家堡的那位颇有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呵,雷无桀的性子其实和曾经的六弟很像,一样的飞扬洒脱重情重义,那种率真的个性无疑是若依一直偏爱的类型,而从来不会是我这样旁人口中心思深沉不行与色之人。


很久以后,我如愿成为了天下之主,很多次接受百官朝拜之时,看着身边空悬已久的后位,我总是忍不住想起幼年时期钦天监的一句笑言:

  

  叶家的这小姑娘,小小年纪却已有了母仪天下的气质。母仪天下麽,或许是的吧,世事流转,沧海桑田,尽管永远不会说出口,那个人,从来都是我心底最适合凤位的那个呀!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